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适应症 >> 正文
 最新适应症
 推荐适应症
 适应症

项韧带损伤


作者:针刀培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6-26 10:37:23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针刀医学适应症]:项韧带损伤

[基本概念]:项韧带起于颈椎的棘突,止于枕外隆凸和枕外嵴,为一三角形的弹力纤维膜。两侧有头夹肌、颈夹肌等多块肌肉附着。其主要作用为控制颈部过度前屈,头的左右旋转。在其他肌肉的作用下,颈部后伸时,项韧带被牵拉,极易受劳损,X线可见项韧带上有钙化点。项韧带损伤大多为长期低头工作的人积累性损伤引起。急性外伤引起的较为少见。

[病因病理]:头的过度前屈、高角度仰卧或持续低头工作(前屈),易使项韧带疲劳而损伤。项韧带损伤的常见部位有下位颈椎的附着点、枕骨粗隆下缘附着点和项韧带两侧肌肉的附着区和C7的附着点处。持续反复的牵拉性损伤,常使这几个部位出现韧带变性、变硬、甚至钙化。拇指触诊常有弹响声。急性暴力损伤,也会使项韧带撕裂而变性。

[临床症状]:长时间低头后,颈后部有酸、胀、痛感,严重者不能抬头,影响睡眠。

  • 上一个针刀医学:
  • 下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