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针刀医学发展方向 >> 正文
 最新针刀医学发展方向
 推荐针刀医学发展方向
 针刀医学发展方向

针刀医学作为国家中医局重点学科方向之一通过学科检查


作者:郑超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2-22 09:07:23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级重点学科检查,结果优秀。该重点学科为针灸学,共包括5个方向,针刀医学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研究为其中一个方向。

针刀医学目前在国内临床已被广泛应用,但由于其作用机理尚待进一步明确、操作方法缺乏规范性、临床研究还较薄弱,从而制约了它的进一步发展,也影响了针刀医学的国际化进程。“针刀医学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研究”作为局级重点学科的方向之一通过学科检查,将会促进和加强针刀医学学科建设,不断丰富针刀医学学科内涵,在科学验证的基础上继承本学科内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同时开拓新的学术领域,用现代科学和生物医学方法阐明针刀的作用机理,提高学术水平,使针刀医学得到世界性关注,促进其国际化发展,推动针刀医学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进而对中医药学科学术发展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