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 正文
 最新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推荐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针刀医学历史


作者:汉章针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3-17 22:18:10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1、 针刀医学的诞生源于一个病例的启发,20年前,朱汉章教授在为一位手部外伤后剧痛、肿胀,手指不能活动的病人治疗时,准备用注射针头从手背穿刺抽取积血,在针头刺入手背软组织后,并未取出积血,但病人感到局部有明显酸、麻。胀感,根据中医的针灸的经验,朱教授将针头在软组织摆动针尖,并上下提拉数次,出针后,病人感到疼痛顿消,手指也能活动了,于是,朱教授设计一种融合中医针灸与西医手术刀为一体的针体为圆形,针尖磨刀刃的新型手术器械, “小针刀” 闭合性手术代替西医的大松解术,治愈了成千上万的临床骨伤科疑难杂病,收到了神奇的效果。“小针刀”从此扬名于天下。

    2、 1976年“小针刀疗法”受到江苏省卫生厅的重视,经过考察后,决定作为重大科研攻关课题立项拨专款进行研究,于80年将朱汉章同志调到省中医院专门从事“小针刀疗法”的科研工作。经过八年的研究与实践,针刀疗法终于于1984年9月13日通过省级鉴定,并建议向全国推广。 1992年出版《小针刀疗法》。从86年初开始面向全国办针刀培训班,随着培训班的不断扩大,掌握针刀技术医务人员的增多,针刀疗法在大量的临床实践中得到全面系统的完善与发展。并于92年,由中国医药出版社出版《小针刀疗法》一书。

    3、 在卫生部国家中医局和中国中医研究院领导同志的重视和支持下,以针刀医学为特色的中国中医研究院长城医院于1994年7月在北京成立,朱汉章同志任院长。在此之前,中医研究院请了18位专家对针刀疗法进行论证,尚天裕等前辈提出针刀疗法发展已具规模,已有自己独特的理论体系和诊疗体系,并有大量的临床资料证明其可靠性,所以“小针刀疗法”这一名称已不能涵盖本学科的内容,建议更名为“针刀医学”。

    4、 1994年之后,针刀医学的发展步入正轨,人民卫生出版社于96年出版了《针刀医学临床诊断与治疗》一书。在老一辈医学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国针刀医务工作者共同的努力下,针刀医学得到了长足进步,并于2001年朱汉章同志出版专著《针刀医学原理》,这是多年针刀医学研究与实践成果的总结。

    5、 2002年,朱汉章调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任教授。

    6、 2003年9月6日,针刀疗法通过由国家中医药局组织的全国鉴定。正式将针刀定名为针刀医学,成为国家二 级学科。

  • 上一个针刀医学:
  • 下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