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针刀医学简介 >> 正文
 最新针刀医学简介
 推荐针刀医学简介
 针刀医学简介

针刀医学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6-30 16:38:05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03年9月6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关于针刀疗法的听证、鉴定会。
    在本次会议上,朱汉章教授作了针刀疗法研究概况的报告,全面扼要地介绍了该项技术的理论基础、所形成的规范、特点和临床应用的适应症、禁忌症及应用情况。全国十所医疗机构的专家教授分别从针刀疗法理论的科学性、实用性及在多学科领域的应用情况作了比较全面的论证和阐述。
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有关汇报,按鉴定程序进行了提问和综合评议后认为:
1、    针刀疗法在针刀刀具、微创闭合性手术方法、动态平衡失调导致慢性软组织损伤和力平衡失调导致骨质增生理论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2、    针刀疗法有比较完整的诊疗规范和操作规程。
3、    有效性:疗效满意,尤其对韧带损伤、髌下脂肪垫损伤、腱鞘炎、筋膜炎、肩周炎等疗效显著。
 
 
专家委员会建议:
1、    为保证治疗安全,施术者在治疗时应做到以下四点:
1)  熟悉相关局部解剖;
2)  熟练掌握各种疾病的针刀疗法操作方法和技术;
3)  严格无菌操作;
4)  做好术后处理;
2、      技术操作应进一步规范化;
3、      部位复杂及较大的针刀手术,可在影像学技术配合下开展;
4、      鉴于“针刀疗法”已经不能完全反映针刀技术的现状(理论和诊疗学术),建议今后称为“针刀医学”;
5、      加强针刀医学的科学研究;
6、      加快针刀技术的临床准入。
专家认为针刀医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已基本成熟,建议组织推广。
  • 上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