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适应症 >> 正文
 最新适应症
 推荐适应症
 适应症

痔疮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5-01 16:09:03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针刀医学适应症]:痔疮

 

[基本概念] :痔疮又叫痔,是1种常见病,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高,是齿线两侧直肠上、下静脉丛曲张而成的静脉团块。常会因反复机械性损伤而出血、栓塞或团块脱出。

[病因病理]: 肛管上端和齿线上下有直肠粘膜下的静脉丛,为平滑肌纤维及弹性结缔组织所包绕,形似海绵状组织块。肛管关闭时,成“Y”形裂隙,而将四周组织分为3个部分。排便时静脉丛内血液充盈,易受粪便挤压与损伤。另外,因直肠静脉无静脉瓣,长期站立或端坐可使直肠静脉回流困难,加之直肠上、下静脉丛壁薄位浅,而容易形成痔。

病因:

(一) 习惯性便秘: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上、下静脉丛静脉内压长时间增高,逐渐破坏包绕在其外的平滑肌纤维和弹性结缔组织,使静脉逐渐曲张而成痔。坚硬的粪块反复损伤其表面的粘膜或皮肤,引起微血管破裂出血。

(二) 腹内压增高:妊娠、盆腔肿瘤、肝硬变和排便时用力等均可使腹内压增高,影响门静脉和下腔静脉回流,导致直肠上、下静脉丛瘀血。

(三) 直肠下端和肛管的慢性感染:直肠的局部感染可引起排便次数增加、使静脉本身及周围组织纤维化和失去弹性。

(四)其他:年老体弱或长期疾病引起营养不良,使局部组织萎缩无力,也易引起静脉扩张。长期饮酒及喜食大量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因局部充血,而引发痔。

[临床症状]:

(一)排便时出血:内痔或混合痔最常见的症状是血便,其特点是无痛、血色鲜红、便时出现,且为间歇性。出血量一般不大,但有时也可较大,呈喷射状,以致病人严重贫血,但便后血止。便秘、粪便干硬、大便次数增多、饮酒及进食刺激性食物等是痔出血的诱因。

(二)痔块脱出:内痔或混合痔发展到一定程度(第二、三期)即可脱出肛门外。痔块脱出会影响劳动。 

(三)疼痛:单纯性内痔无疼痛感,而外痔和混合痔则有疼痛感。痔常因表浅粘膜或皮肤受损后感染或血栓形成时,或脱出后嵌顿引起水肿、感染和坏死时,出现疼痛症状。局部疼痛是血栓性外痔的特点。

(四)瘙痒:由于痔块脱出及括约肌松弛,粘液流出肛门外而刺激周围皮肤,引起瘙痒甚至皮肤湿疹。

内痔或混合痔脱出时,可在肛门周围见到痔块。血栓性外痔可在肛门周围见一突出的暗紫色长圆形肿块,有时可见出血点。不脱出的痔块需借助指检和肛镜检查方可查到。另外,指检不但可以排除其他病变,且可用来判断肛镜检查是否可以进行。

  • 上一个针刀医学:
  • 下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