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 正文
 最新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推荐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针刀医学发展历史

小针刀舞出大乾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5 08:54:01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 中国科学导报社   030012 )
 
为促进科技社团的改革与发展 , 指导和加强地方学会工作 , 从 1980 年开始 ,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与《学会》杂志社联合开展了对地方学会的评估工作 , 每年从 3 千多个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 1 万多个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评选 , 评选出 300 名左右的省级 " 学会之星 " 。我省 9 个学会榜上有名 , 它们分别是 : 省针刀医学会、省农业经济学会、省心理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省气象学会、省公路学会、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反邪教协会。我们将在本栏目陆续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 , 以飨读者。----编者
 
成立于 1999 年 2 月 6 日的山西省针刀医学会 , 其针刀医学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 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特别是军人出身的原海军太原门诊部主任、部队高级首长保健医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针刀医学专家成树江 , 由于他在医疗工作和针刀医学领域的突出贡献 ,被先后授予和荣获海军部队“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满腔热情为兵服务”的先进干部典型标兵、多次立功受奖, " 三晋神刀杯金奖 " 、“首届国际针刀医学学术大会金奖”、" 尚天裕国际科学奖 " 、“世界自然医学最高学术奖――国际金牛奖”、“泰国金象奖”、“香港紫荆花医学金奖”、“斯里兰卡世界和平圣象奖”、“韩国韩中医学交流金奖”、“马来西亚中医骨科国际名医奖”、" 华佗杯论文大赛金奖 " 、 " 中国当代医学界杰出贡献奖 "、“全国针刀医学发展功勋奖”、“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十大科技新闻人物”、“全国先进学会干部” 等荣誉称号和众多奖项 , 并于 1998 年被联合国国际交流医科大学授予医学博士学位。山西省针刀医学会也多次被评为“全国学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先进民间组织”、“山西省省直社会团体先进单位”、“山西省明星学会”、“中国科协学会之星”。
勤奋学习 成就高素质
多年来 , 会长刘望彭、秘书长成树江和学会领导班子积极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和 " 三个代表 " 、胡锦涛总书记有关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讲话以及胡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同时 , 广泛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比贡献、创优质服务活动 , 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培训学习 , 会员收获很大 , 不仅丰富了头脑,学习了新知识 , 而且结合实际提高了诊治疾病的能力 , 提高了会员的综合业务素质。
医术求精 打造大品牌
针刀医学作为我国独创、世界首创的新型学科 , 具有理论新颖、技术领先、方法简便、 疗效显著、安全可靠、无副作用和后遗症的特点和优点 , 多次引起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 各国医学专家的关注和赞扬。
学会十分注重和珍惜每一次与世界先进医学经验的交流机会。仅 2005年 , 秘书长成树江就带领山西针刀医学代表团等参加了在南京、连云港、 烟台举行的国际针刀医学大会 , 成树 江还荣获 " 中华杰出针刀医学专家奖 " 、 " 全国针刀医学事业发展功勋奖" 、 " 全国针刀医学科技成果一等奖 " 、 " 全国学会先进干部 " 等荣誉称号;同时 , 成树江还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 , 并第八次获得第 13 届国际东洋医学学术交流大会的优秀论文金奖。目前,特意应邀出访联合国、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芬兰、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朝鲜、韩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传授针刀技术和科技考察,在与世界交流的同时 , 也提升了我国针刀医学的国际地位。
特色服务 闯出新天地
为进一步发挥针刀医学品牌优势 , 进一步推广发展针刀医学 , 学会不仅投入了大量资金 , 加大宣传力度 , 而且自觉净化医疗市场 , 突出特色名医特色医院的优势 , 为百姓健康服务。学会下属的山西针刀治疗中心、太原市军创针刀医院积极参加省城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突出专科医院特色 , 应用针刀医学和针刀疗法诊治了20万多人次的严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骨伤科疾病患者 ,并为近万名下岗职工、人民教师、复转军人、残疾人员、农村贫困患者等减免医疗费用,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
奉献爱心 美名传四方
就在世界各地纷纷关注海啸 , 积极为灾区掀起救灾热潮的时候 , 山西省针刀医学会广大会员在秘书长成树江的带动下 , 发扬中华民族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的传统美德 , 积极参加了各地组织的募捐活动。 秘书长成树江把会员的捐款送到省红十字会 , 针刀医学会也成为社会学术团体捐款的第一家。
2006 年是学会工作的重点年 , 会长刘望彭、秘书长成树江和省针刀医学会领导班子将带领针刀医学会继续为落实 "十一五 " 规划、发展针刀医学事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而奋斗 , 开创新的业绩。
  • 下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