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针刀医学简介 >> 正文
 最新针刀医学简介
 推荐针刀医学简介
 针刀医学简介

针刀医学里程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6-30 16:44:53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第一 1975针刀医学诞生在江苏 苏北 沭阳县,源于一个病例的启发,30年前沭阳县中医师朱汉章大夫在为一位手部外伤后剧痛、肿胀,手指不能活动的病人治疗时,准备用注射针头从手背穿刺抽取积血,在针头刺入手背软组织后,并未取出积血,但病人感到局部有明显酸、麻。胀感,根据中医的针灸的经验,朱大夫将针头在软组织摆动针尖,并上下提拉数次,出针后,病人感到疼痛顿消,手指也能活动了,于是,朱教授设计一种融合中医针灸与西医手术刀为一体的针体为圆形,针尖磨平,刀刃为0.8毫米的新型手术器械,并取名“小针刀”。小针刀闭合性手术代替西医的大松解术,治愈了成千上万的临床骨伤科疑难杂病,收到了神奇的效果。小针刀从此扬名于天下。

 

第二   1976小针刀疗法受到江苏省卫生厅的重视,经过考察后,决定作为重大科研攻关课题立项拨专款进行研究,于80年将朱汉章同志调到省中医院专门从事小针刀疗法的科研工作。经过八年的研究与实践,针刀疗法终于于1984913日通过省级鉴定,并建议向全国推广。 并在南京 朱汉章创立的南京金陵骨伤科医院。

 

第三 1986年 朱汉章获华佗金像奖,这是我国医学界最高荣誉 

 

第四 1988年 针刀医学在比利时的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获得尤里卡金奖,朱汉章获得军官勋章 至今仍然是唯一的中国人获此奖项

 

第五  1993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的针刀专科医院——长城医院 开业,时任国家人大副委员长及卫生部副部长 吴介平及张文康剪彩并做了重要讲话 提出了针刀医学的四大特色“简(单) 便(利) 廉(价) (灵)验”

 

第六  1999针刀医学的奠基性著作(针刀医学大字典)针刀医学原理 全书200余万字 由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

 

第七 200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开 针刀系 系统培养针刀医生 朱汉章老师为系主任,相继湖北中医药大学,黑龙江医科大学 广州中医学院 山西中医药大学陆续开始招收针刀方向学生,至今中国的几乎所有中医药大学针刀专业都已经开课,

 

第八 2002朱汉章亲手创立的针刀专科医院——北京针刀总医院成立 并任院长与技术总顾问 标准着针刀医学最高端的医疗 教学 研究中心诞生。

 

第九 2003年 由中国科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全国鉴定会在北京召开 确定针刀的科学性与临床优越性,针刀疗法通过由国家中医药局组织的全国鉴定。正式将针刀定名为针刀医学,成为国家二级学科。

 

第十 2004年联合国 国际行星命名局为表彰朱汉章教授对世界医学的贡献,将宇宙中小犬星座一颗行星(经纬7hl9m36s赤纬11.l4’)命名为朱汉章星此乃是我国医疗工作者首次获此殊荣,同年朱汉章被美国科学院创伤应激院士委员会聘为海外院士

 

第十一 20056月胡锦涛主席 到四川宜宾五星医院针刀科视察,并提出“你们能成功的运用针刀为患者治病 针刀医学值得向全国推广”。

 

第十二 2005年11月由北京针刀总医院与北京中医院大学以(针刀治疗颈椎病的临床报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在同年正式被国家重点课题973计划列入。  

 

第十三 2006221日 由中国科协,国家科技部主办的我国科学界最高会议香山会议以针刀医学与中医现代化在香山召开,会上多名院士一致通过针刀医学是中医现代化的典范。

 

第十四 针刀医学创始人奠基人 朱汉章先生200610月在山西长治市中医院讲课,因为疲劳过度,心脏病突发倒在了讲台上,于20061014日治疗无效离开了他一手创建的中国针刀医学,离开了他的10万学生。

 

第十五 2007 5月北京针刀总医院 专家组成立,这标准着中国新的临床核心的诞生,继续为针刀适应症患者,尤其是针刀适应症中的疑难病患者驱除病魔,也为全国针刀学员建立了一个临床难题的金钥匙。

 

第十六 2008年朱汉章基金成立 标准着一项由国家发起,民间团体参予旨在推动针刀医学发展的平台成立

 

第十七 200810月由北京针刀总医院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及华夏针刀医疗器械厂联合举办的首届国家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京召开,并决定每年在十月举办一次交流活动,总结在一年里针刀医学的发展,发扬针刀医学的真谛。

  • 上一个针刀医学:
  • 下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