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名人与针刀 >> 正文
 最新名人与针刀
 推荐名人与针刀
 名人与针刀

季允石:纪念朱汉章先生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4-11 10:24:44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作者简介:季允石,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 ]

 

朱汉章先生离开我们已经半年,作为中国针刀医学创始人,汉章先生为针刀医学的奠定与发展,呕心沥血,倾注了毕生精力。他为国人留下的,不仅仅是蜚声海内外的针刀医学理论与实践成果,还有他以继承与发展中医学为已任、苦心专研孜孜以求的执着精神,敢于冲破传统思维定势,独创一门医学疗法的胆识及气魄。

我和朱汉章先生相识于1995年12月。1995年10月中旬,我自觉颈后疼痛,转颈不方便,经X片和核磁共振检查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脊膜囊。当时我在江苏省政府工作,白天工作紧张繁忙,疼痛尚可淡化,夜深人静时疼痛感一阵阵向手臂传导,无法平卧,有时整夜只能坐着或干脆披上衣服在院子里走动。同年12月,在北京开会时,江苏省驻京办的同志向我介绍了朱汉章和他的针刀技术。会后,我立即赶往位于北京近郊昌平的长城医院。朱汉章先生日程安排的很满,但还是挤出时间为我检查和治疗。我在长城医院住了一个星期,不仅自己受惠于针刀的治疗,也亲眼目睹不少患者经治疗结束了痛苦。在接触中,我很惊讶于一位从赤脚医生成长起来的中医,居然有如此深厚的西医解剖学功底,使用针刀下手准确、轻捷,游刃有余,手到并除。用针刀把西医的大外科手术变成了闭合性手术,痛苦小,疗程短,术后功能恢复好,花费少,真让人有“天外有天,山外有山”的感慨。

此后,我一直关注着这位江苏老乡和他的针刀事业。从相识到相知,从他的一名患者到可以促膝交谈的朋友,在不断的交往中,更加体会了朱汉章先生待人的热诚、中医学理论的精湛、广博的学识修养和刚柔相济的人格魅力。天道酬勤,针刀医学理论和诊疗方法的创新,不单单产生于灵感,更源于朱汉章先生30余年不懈的学习思考和长期的临床实践。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付出的心血,是一般常人所难以想象的。我到河北工作后,朱先生给我寄来了他的扛鼎之作《针刀医学原理》,称“针刀医学”为他的生命所系。我钦佩他的发明创造,并亲身体会到针刀技术以其独特的治疗原理和方法,将原本复杂的手术简单化,将原本开放的手术闭合化,将原本抽象的中医具体化,将原本独立的中、西医融合化。朱汉章的针刀技术不仅福及广大患者而且在全国推广和普及,并走出国门。

汉章先生虽然走了,但是他的风范长存,他对针刀医学的突出贡献,必将激励后人继续完成他未竟的事业。清明时节雨纷纷,谨以此文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