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针刀医学 >> 名人与针刀 >> 正文
 最新名人与针刀
 推荐名人与针刀
 名人与针刀

郑超强:怀念我的朋友朱汉章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4-11 10:25:49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作者简介:郑超强,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原教务长。]

 

 

针刀医学是医学领域里一门有创新性的学科,是中西医相结合的典范。

朱汉章教授是针刀医学的创导者。《针刀医学原理》凝聚了他20多年为病痛患者精心治疗和辛勤研究的汗水。在医学界,他是一位医学创新的楷模。

我与朱教授相识已有20余年,他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1、朱汉章教授为人忠厚、平易近人、虚心好学、一丝不苟。他把治病救人作为自己唯一的重任,一切为了病人的利益。这就是我们要大力倡导的医德、医风。

2、朱教授在医疗实践中,为医学科学的发展,埋头苦干了,积累了大量的临床实践经验,首创了针刀疗法。之后,他又历时25年的深入研究,出版了《针刀医学原理》一书。他以科学的态度把医疗实践和理论研究紧密地结合起来。他的成功符合“实践、思考、学习和创新”的规律的。

3、朱教授能继承和发展中医传统,应用现代医学科学的新技术,把中西医结合起来,把针刀技术应用于临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深受广大病患者的欢迎。至今,接受过针刀治疗的患者已达数十万人。应用针刀医学原理治病,临床效果好、见效快、费用低,为病人节省了大量的医疗费用。

4、毫不保守地把新技术传授给他人。自1987年以来,国内外已有3万名以上的医生参加针刀医学学习班,这一推广,让国内外更多的患者受益,使针刀医学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

5、重视提高临床效果,深入进行理论研究。在临床效果的基础上,进行理论、机制方面的研究,如慢性软组织损伤的病因是动态平衡失调而产生;骨质增生是因体内力平衡失调而逐渐形成的理论。

朱汉章教授日夜忘我地工作,辛劳成疾,英年早逝,是医学界的一个重大损失。希望广大的针刀医学工作者今后要:

1、一切为了解除患者的疾苦,促进人民心身健康。

2、要善于实践、学习和钻研,加强完善和提高针刀医学的实践和理论,勇于创新。

3、加强交流,要像朱汉章教授一样能公开自己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我们缅怀朱教授,一定要学习他一切为了病人的精神,努力钻研业务,使针刀医学进一步发扬光大。

  • 上一个针刀医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