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学术教学 >> 针刀影像学 >> 正文
 最新针刀影像学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医学诊疗理念的创新价值… (10-21)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术的护理观察 (04-17)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腰腿痛 (04-17)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配合手法治疗颈型颈椎病 (01-22)
普通学术教学 小针刀治疗三叉神经痛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跟痛症的针刀分型论治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机理探…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慢性盆…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痔病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膝周六穴”治疗膝骨性… (12-05)
 推荐针刀影像学
· 针刀医学诊疗理念的创新价值… (10-21)
· 针刀术的护理观察 (04-17)
· 针刀治疗腰腿痛 (04-17)
· 针刀配合手法治疗颈型颈椎病 (01-22)
· 小针刀治疗三叉神经痛 (12-05)
· 跟痛症的针刀分型论治 (12-05)
· 针刀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机理探… (12-05)
· 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慢性盆… (12-05)
· 针刀治疗痔病 (12-05)
· 针刀“膝周六穴”治疗膝骨性… (12-05)
 针刀影像学

[踝关节侧位片的读片方法]针刀对踝关节疾病影像学诊断之二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3 9:53:29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一、正常的踝关节侧位片, 内外踝部分重叠,腓骨偏厚, 外踝比内踝长,

胫骨后髁较大,向后突出,外形圆钝,胫骨前唇较小,微向前突,边缘锐利。关节间隙弧度向上,均匀等宽。如关节间隙宽窄不均,则表示距骨有相应程度的移位。

二、从侧位片上看,距骨滑车面比胫骨远端关节面长一倍左右,胫骨在距骨滑车面有较广泛的滑动,最大跖屈和背屈,滑动的幅度约70°,胫骨前后滑动2~ 2.5cm。最大跖屈时胫骨关节面居于距骨滑车面的后一半,胫骨后踝与距骨后突碰撞,最大背屈位,胫骨关节面居于距骨滑车的前一半,胫骨前唇与距骨颈碰撞,在踝关节垂直压迫损伤和背屈损伤中与此有密切关系。如果最大跖屈和最大背屈位胫骨关节面与距骨滑车面的相对关系发生变化,则说明踝关节周围的软组织有损伤性变性挛缩。

三、无论在踝关节某一部位出现骨质增生或有骨赘生成,如果该部位是某一软组织的附着区(一般指肌肉、韧带、关节囊),说明该软组织长期处于紧张挛缩状态,如此部位不是在软组织的附着处,而是在关节面的某一部位(一般在关节边缘),说明此处长时间的压力很高。

  • 上一个学术教学:
  • 下一个学术教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