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学术教学 >> 专题教学 >> 其它 >> 正文
 最新其它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医学诊疗理念的创新价值… (10-21)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术的护理观察 (04-17)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腰腿痛 (04-17)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配合手法治疗颈型颈椎病 (01-22)
普通学术教学 小针刀治疗三叉神经痛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跟痛症的针刀分型论治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机理探…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慢性盆…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痔病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膝周六穴”治疗膝骨性… (12-05)
 推荐其它
· 针刀医学诊疗理念的创新价值… (10-21)
· 针刀术的护理观察 (04-17)
· 针刀治疗腰腿痛 (04-17)
· 针刀配合手法治疗颈型颈椎病 (01-22)
· 小针刀治疗三叉神经痛 (12-05)
· 跟痛症的针刀分型论治 (12-05)
· 针刀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机理探… (12-05)
· 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慢性盆… (12-05)
· 针刀治疗痔病 (12-05)
· 针刀“膝周六穴”治疗膝骨性… (12-05)
 其它

颈椎病肩周炎与小针刀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28 22:17:10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04年,对我来讲是极不顺利的一年!在颈椎病大发作前,又一个令人讨厌的病也找上门来了:肩周炎!

    实际上,只要颈椎出毛病,肩周炎就很容易找上门来:因为肩周上的神经是经过颈椎到大脑的,所以颈椎出问题,就很容易压迫肩周的神经,稍不注意,则会拉伤肩周的肌肉和软组织,导致肩周的肌肉和软组织积水,形成肩周炎!我就是由于一次不小心拉伤了肩部的肌肉,而导致肩周肌肉与肩甲骨连接处产生积水,形成了肩周炎。

    2004年底,我的颈椎病终于暴发了!开始有点像感冒,周身不适、无力;一天后,恶化到天旋地转、头重脚轻,与夏天在母校醉酒的感觉一模一样!随后出现体位变化时就头晕得利害得多,比如躺下和起来、在床上翻身,都会立刻天旋地转、一阵旋晕,最严重时发展到体位变化过快过猛时,会导致呕吐!当时怀疑血压有点问题,但自己也不相信,因为我很注意健康和保健,长期血压都很正常,可是这头晕得又难受,还不能变换体位,怪!就去军区问诊部看了一下,医生也是熟人,他听我讲完症状后笑着问我:是否经常伏案工作?我把“低头看书”用电脑伏案工作的情况一讲,他笑着说:颈椎病,百分之百的颈椎病!照个片子就清楚了!片子一照出来,指着片子颈椎反弓处,他就说:反弓,典型的颈椎反弓!先吃药,再理疗!我拒绝了吃药,接受了理疗。因为此病吃药是典型的治标不治本,只可缓解症状和病痛,还有副作用,甚至会掩盖病情,让医生和病人错判病情而导致病情恶化!理疗属无伤害的治疗,又可以治本,虽然成本高一些,但可以承受(关于治疗与吃药的问题,我将专文分析探讨)!就这样,我开始了颈椎病的治疗,加上肩周炎当时也很难受,就肩周炎和颈椎病一起治了。反正当时我的医保卡基本上几年未用,已存了点钱,不用白不用;当然,当时希望是用了别白用!事后证明:用了没白用,但也没全有用!理疗手段主要是按摩、针灸、牵引、热疗、拔火罐,每次治疗费在80元左右(每个小项20元,我每次做3~5小项),治疗了半个月,肩周炎很快得到缓解,可颈椎病就缓解得慢多了!

    公正地讲,军区门诊部理疗室的小张技师,按摩水平是非常高的,很快就把我肩周炎的病痛给缓解了,颈椎病也有较大程度的好转,我现在有时还去请他为我做个腰椎和颈椎按摩,整理下脊椎,特别是颈椎;但是,由于我的肩周炎是因拉伤形成了积水,所以上述理疗手段就很难治本!此时,我发现了理疗科有一个对我而言的新项目:小针刀!

    小针刀是一种无切口、不流血、痛苦小,不吃药,真正的绿色疗法,疗效快捷,根治率高,不易复发。小针刀治愈了大量以常规方法难以治愈的多类顽症,如:各种陈旧性软组织损伤,严重的颈、腰椎病、骨质增生、椎体滑脱、肩周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畸形、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及外伤导致的驼背、骨折后遗症等等;大部分都能1-2次见效,3-5次治愈,治愈率高达85%,总有效率为98%。

    看了介绍,有点将信将疑,但又好奇!后来和军区门诊部理疗室陈主任,一个年青的博士,一位小针刀高手交流后,决定先用小针刀来治疗一下肩周炎!

    结果第一次只扎了四刀,化了200多元,就把我的肩周炎彻底治好了!当陈主任用针刀挑破积水泡时,我能明显感觉到,一个痛点马上消失了,肩周一下轻松了许多!针刀手术只进行了几分钟,术后热疗了半小时,然后恢复性锻炼了半个月,肩周炎就彻底治好了,两只手臂也活动自如了!折磨我近一年的肩周炎,就这样被小针刀征服了,告别了我这位注重健康的人!

  • 上一个学术教学:
  • 下一个学术教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