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培训
s


 
 您现在的位置: 针刀培训|小针刀培训|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 学术教学 >> 专题教学 >> 下肢病 >> 正文
 最新下肢病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医学诊疗理念的创新价值… (10-21)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术的护理观察 (04-17)
固顶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腰腿痛 (04-17)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配合手法治疗颈型颈椎病 (01-22)
普通学术教学 小针刀治疗三叉神经痛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跟痛症的针刀分型论治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机理探…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慢性盆…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治疗痔病 (12-05)
普通学术教学 针刀“膝周六穴”治疗膝骨性… (12-05)
 推荐下肢病
· 针刀医学诊疗理念的创新价值… (10-21)
· 针刀术的护理观察 (04-17)
· 针刀治疗腰腿痛 (04-17)
· 针刀配合手法治疗颈型颈椎病 (01-22)
· 小针刀治疗三叉神经痛 (12-05)
· 跟痛症的针刀分型论治 (12-05)
· 针刀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机理探… (12-05)
· 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慢性盆… (12-05)
· 针刀治疗痔病 (12-05)
· 针刀“膝周六穴”治疗膝骨性… (12-05)
 下肢病

【针刀治疗髌下滑囊炎】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 10:21:58 【字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针刀治疗髌下滑囊炎

1、适应症与禁忌症凡髌下滑囊炎,无论是急性或慢性者,均可行针刀闭合型手术治疗。

2、体位病人仰卧位,膝关节屈曲70809,足平放于治疗床上。

3、体表标志胫骨粗隆(亦称胫骨结节)为胫骨前嵴上方的突出骨性隆起,可看到,扪之也十分清楚。

4、定点(图2-4-17)依病变不同分别定点,由上向下分别为:

①髌下深囊点 位于髌骨下极与髌韧带上1/3部,痛点和膨隆点在髌韧带上部的深面。

②胫骨粗隆腱下囊点位于胫骨结节上端,髌韧带的下端的腱下,痛点和膨隆点在胫骨粗隆与髌韧带的交界处。

③髌下皮下囊点 位于胫骨粗隆最高点处,痛点和膨隆点在胫骨粗隆偏上之皮下。

5、针刀操作

①髌下深囊点刀口线与髌韧带平行,刀体与皮面垂直。刺人皮肤、皮下组织,穿过髌韧带后有明显的落空感。然后,提起刀锋到髌韧带的深面,再向深处切去,切开剥离23刀,出刀。

②胫骨粗隆腱下囊点 刀口线与髌韧带平行,刀体和皮面垂直刺入,深达骨面。如滑液囊较大、积液较多时可有明显的落空感,作囊壁切开,纵、横疏通、剥离23刀后,出刀。

③髌下皮下囊点刀口线与髌韧带平行,刀体与皮面垂直,刺入皮肤与皮下组织,达囊性物之上;再进刀有落空感,即到达皮下囊内。在囊的壁层上切开剥离23刀,再予纵、横疏通、剥离,即可出刀。

6、手法操作

①医生以双手扣于小腿上段,双拇指紧压于病变处,用力挤压,使囊内液体尽量排除,可使治疗立见效果;

②然后,医生反复屈、伸膝关节。最后,以最大限度的瞬时力屈曲膝关节一次。

  • 上一个学术教学:
  • 下一个学术教学:
  •  
    版权所有: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培训学校  京ICP备19014186号
    咨询电话:400-6666-810 / 010-80725466 /80725478 / 52573160     传真:010-64124241  Email:790855106@qq.com
    地址:北京针刀总医院内(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16门) 邮编:102218